暂时退坑。

关于

【盾冬】一百零一个瞬间

上一章
★雨天小纸船灵感来自小丑回魂
(我写什么了要屏蔽我,晚上仔细看才发现上一篇好像没有复制完就发出去了,灵魂都吓飞了)

  11 花

  巴基踩着脚踏车划开潮湿的空气,他穿过凝滞的风,路边乱糟糟的电线架在笔直的电线杆上,把铅灰色的天空分成一个个没有规则的格子,路边的行人闷头走过,巴基顾不上他们,他的车篓子里装着一捧色彩明亮的花儿,是巴恩斯夫人托他买的,他要赶回去把它们插进餐桌上的花瓶里。

  一座座房屋从他身边掠过,十几岁的男孩轻松地东张西望,他在心里默默数着,再过两个房子,就是他的好友家啦。

  巴基快乐地想着,踩动脚踏板的速度也快起来,罗杰斯家的小院子就在面前了。

  其实他不知道要找史蒂夫干什么,但他就是想要在大雨之前去敲一敲那扇紧闭的门,看看他小个子朋友(现在不是啦,现在的史蒂夫已经比他矮不了一点了)站在那扇门后面,暖融融的灯光给他勾出一圈金边。

  巴基这么想着,把脚踏车靠在了篱笆上,他兴冲冲地走了几步,想了想又折了回来,从篮子里挑出一朵开的热闹的,金灿灿的花儿捏在手里。

  史蒂夫打开门,看见那双熟悉的快活的绿眼睛,男孩笑的比他手里的花还要好看,在整片低沉灰暗的天空下是唯一的亮色,他把那朵金色的花儿塞到史蒂夫手里,已经变声的声带听起来没有曾经那么清亮,但是仍然好听:

  “下午好,史蒂薇,我来送朵花儿给你,惊喜吗?”

  

  12 纸船

  “你几岁了?”史蒂夫搅拌着小碗里融化的蜡,柔软的白色粘稠地躺在碗底。巴基趴在他床上,十指灵活地折叠出一个拇指大小的小船,彩色的纸片散在床上,史蒂夫懒得计较。

  “三岁半。”巴基笑嘻嘻的,他数着小船,二十二只,史蒂夫捡起一个绿色的,把蜡涂在它身上,然后放在一旁晾干。

  “好吧,三岁半先生。”史蒂夫懒洋洋的涂好最后一只小船,他有些感冒,他的身体好了很多,但是阴天还是会有些怏怏的,“我们去航海吧。”

  巴基麻利地下床,史蒂夫把东西收拾好,把小船装进塑料袋里。

 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,两个裹着雨衣的少年顺着路边细细的水流走,彩色的斑点和被打落的叶片顺着雨水向前跳跃,巴基不时蹲下身去扶正一个歪倒的小船,植物叶片上流淌着漾开水光,夏末的热气蒸腾在潮湿里,巴基回头看史蒂夫,后者从他带着笑意的眼睛里看见漂亮温和的水痕。

   

  13 水潭
  小船顺着下水道飘走了,没有人觉得遗憾,雨小了很多,树叶在小水洼里打着转。两个十六七岁的少年甩着手往回走,路边没有人,他们漫无目的地游荡,雨衣显得他们有些滑稽,像两个幼儿园的小朋友。史蒂夫第一个意识到这个,噗的一声笑出来。
  “你在笑什么?”巴基侧头看他,下巴上有一道被雨衣扣子压出来的红痕。
  “我在笑我们两个看起来幼儿园没有毕业。”史蒂夫老老实实地回答。
  巴基大笑起来,他掐着嗓子说:“没错!”然后一脚踩进了一个小水洼里,泥水溅到史蒂夫衣摆上,星星点点的,他毫无悔过之意,嚣张地看着好友,史蒂夫左顾右盼一下,也踩进了一个水洼。
  一个老夫人从窗口看去,慈爱地想,我家门口有两个年轻人在打水仗,他们看起来可以征服世界。

  
  14 彩虹
  史蒂夫和巴基把雨衣脱下还没五分钟,史蒂夫就在自己母亲的念叨里看见了窗外的彩虹。
  浅浅的一道漂亮的半圆架在半空中,屋檐下还不断的滴着水,空气里漂浮着青草和湖水的腥气。巴基趴在桌上,湿透的袜子脱掉了,他把光溜溜的脚丫子踩在地毯上。他送给史蒂夫的花孤零零地插在花瓶里,叶片有些蔫了,颜色却依旧明亮。史蒂夫坐在那支花后面,彩虹挂在他们左边的窗户外面,巴基自然又放松地想,花是孤零零的,彩虹也是孤零零的,但是他和史蒂夫不是。
  稀薄的阳光从云层后面流到巴基的发尖,把男孩棕色的软发洗的亮亮的,他看着史蒂夫,后者露出一个平和柔软的笑。在这一片馥郁的沉默里,巴基茫然又热切地意识到,他喜欢史蒂夫。
  不是好朋友之间的喜欢,是一种,想要把他抱进怀里,触碰他的嘴唇,让他在余生所有的日子里都可以露出这样平静快乐的笑容,就算老到牙齿掉光光,也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的喜欢。
  
  15 药
  两个男孩脸上挂着伤,史蒂夫伤在左边眼角,下颚上还高高肿起来一大块,巴基伤在右边嘴角,已经涂上了药水。
  丽贝卡——巴基的妹妹,一个漂亮的小个子女孩,正坐在史蒂夫身边,用碘酒小心擦拭肿起来的伤口。
  史蒂夫疼的缩了一下,巴基凶巴巴地吼他:“你应该喊我和你一起,而不是一个人和那帮人干架,一个人干一帮人——亏你想的出来,他妈的,那混蛋居然揍你眼睛,我都没揍过!我会揍回去的!”
  “注意言辞,巴克。”史蒂夫冲憋笑的丽贝卡耸了耸肩,做了个委屈的表情,纠正道:“是眉骨,不是眼睛,别担心。”
  巴基在心里骂着人,看见自家妹妹熟练地涂药手法,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于是走到丽贝卡身边去,把她手里的棉签拿下来:“让我来吧,甜心。”
  丽贝卡顺从地把碘酒交到哥哥手里,和巴基一样的绿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:“好吧,那你要下手轻一点,哥哥。”
  等丽贝卡走出房间,巴基才凶巴巴地坐在了史蒂夫身边。
  史蒂夫笑眯眯的,一边眼睛肿了一点,看起来有点滑稽,他用胳膊肘撞了撞巴基,像个打完架的小混混。他搭拢着眉毛,蓝眼睛润润的,眼眶有些红,看起来可怜兮兮的。
  “下手轻一点,巴基。”史蒂夫说。
  巴基笑出了声,他心里松松涨涨的喜欢快要溢出来啦,史蒂夫像个做错了事的大狗,他一点也没有生气了,只是有一点点失落,他们小的时候,这个男孩还需要自己保护呢,现在他已经可以去保护其他小孩了,不过受了这么多伤就没有那么风光了,史蒂夫没有他的巴基哥哥经验丰富。
  这么想着,巴基做出一副“你完蛋了”的表情,然后凑过去给史蒂夫涂药水,史蒂夫一点也不怕,毅然决然地仰着脸凑过去,眼睛还弯着,透亮的蓝色里盈盈影着巴基的脸。巴基架势摆的凶猛,但下手还是轻飘飘的,他舍不得史蒂夫疼。
  空气里飘着淡淡的酒精味,史蒂夫仰头倒在巴基床上,盯着天花板上木头的纹路发呆,他撒谎了,他肚子上还挨了两拳,现在还在生硬的疼,但是他不想告诉巴基。
  巴基下楼去放药水,顺便带了几块小点心给史蒂夫,回来的时候发现他抱着自己的枕头,已经睡着了。
  巴基眨眨眼睛,轻手轻脚去拉上窗帘,刺眼的阳光就被隔绝在薄薄的布料外面了。

  
  16 情书
  巴基捏着一封信走进来,笑嘻嘻地塞到史蒂夫手里。
  薄荷绿的信封,精致的火漆印的是一朵漂亮的玫瑰。
  史蒂夫茫然地接过来,巴基说,史蒂夫,你的信。史蒂夫用裁纸刀把信小心拆开,那是一封情书。
  信纸是米白的,上面有细碎的金色,看起来大气漂亮,那姑娘的字迹似乎很刻意的练过,她用蓝色的墨水写道:亲爱的史蒂夫·罗杰斯。
  那是掺了金粉的墨水,在阳光底下漂亮极了,像是雨后的天空,满天的阳光碎在里面,是温柔又不失厚重的漂亮颜色。
  “这个墨水很适合你的眼睛。”
  史蒂夫揉了揉眼睛,他喉咙涩涩的。整封信很普通,但真切又笨拙地讲述了一名女孩的爱意,史蒂夫用拇指揉捏着信的一角,眼神滑过右下角空白的署名,突然迫切地想要把信藏起来,他侧头看着巴基,男孩也在看他,他在笑,但史蒂夫莫名觉得他不开心。
  “是十年级的爱丽丝。她邀请你周日的时候去公园玩,你要去吗?”
  当然不,我宁愿和你在一起消磨一整个下午。史蒂夫张张嘴,巴基纤长的睫毛飞快的扇动两下,他用欢快的声音说:“你可以去,这是个很难得的机会,那个女孩很好,你可以拥有一段难忘的恋爱……你觉得这封信……怎么样?。”
  史蒂夫合上嘴,他垂下眼睛,慢慢地把信折好放进信封里:“信很好……你希望我去吗?”
  “当然。”巴基顿了一下,然后说。
  史蒂夫面无表情,他把信放进日记里,然后点点头:“好。”
  

  17 巴基
  巴基不知道史蒂夫在生气什么。史蒂夫很少生气,特别是对巴基,他总是很大度很正义,而当他生气的时候,总是很倔,冷冷的,该对人的关心一分不少,可你就是知道他生气了。
  巴基把脸埋到被子里闷闷地哀嚎了一声,史蒂夫已经两天没有怎么搭理他了,不管巴基怎么问,史蒂夫都可以巧妙地回避。
  现在巴基委屈地蹭着枕边摆着的玩偶,是一个美国队长的坨坨,史蒂夫给他的生日礼物,男孩拽了拽小东西两侧的小翅膀,床头柜敞开的抽屉里是一瓶天蓝色的墨水和几张写坏了的草稿,墨水里面飘荡着流沙似的金粉。
  “该生气的明明是我。”巴基盯着那瓶墨水越想越气。那个女孩好像叫爱丽丝,很漂亮的女孩,个子小小的,红发蓬松地撒在背上,叽叽喳喳的,站在史蒂夫身边比他矮一个头,她和那个梦游仙境的小姑娘一样美好。他们看起来般配又幸福。
  史蒂夫才不喜欢那么矮的女孩。巴基撇着嘴翻了个身,把盾坨摆在自己肚皮上,盯着屋顶发呆。
  他应该喜欢棕发的女孩,个子要高,绿眼睛,圆脸,学习也好,运动也好……
  巴基自欺欺人的觉得自己简直是在描写自己的妹妹。
  已经是周末了,巴基失神地想,史蒂夫现在在家里,穿得体的衣服,然后约他的女孩,去离家四个街区的公园玩,他们会牵手,拥抱,接吻,像每个情侣那样做。
  巴基无声地叹了口气,他的鼻子酸酸的,胸口也涨涨的,一种奇怪的情绪在他的五脏六腑冲撞,好像要撞破他的胸膛,冲到史蒂夫身边去。
  嗯,去打他一拳。
  
   
  18 女孩
  史蒂夫有心事。
  爱丽丝歪着头看史蒂夫,男孩正在聊他看过的一本书。
  和史蒂夫出来玩非常令人愉悦,他礼貌温柔,也很博学,总能聊到有趣的事情,爱丽丝想不到还有什么词可以修饰这个男孩。
  他和他的好友不一样,詹姆斯是个更活跃的男孩,嘴甜的像摸了蜜,每一句赞美都发自内心,他知道很多让女孩开心的方法,却又很有分寸,史蒂夫在这方面似乎没有他优秀,可爱丽丝还是更喜欢和史蒂夫相处。
  但是史蒂夫有心事。
  爱丽丝不知道那是什么,史蒂夫看起来很低落,看起来像是个失恋的少年而不是个正在恋爱的少年,爱丽丝其实已经明白了,史蒂夫心里有个心上人,答应自己的请求恐怕只是出于礼貌,或者正好有时间,她眨眨眼睛:“你在想别人。”
  史蒂夫尴尬地止住话头,他歉意地看着面前的姑娘,爱丽丝依旧弯着眼睛笑:“是十一年纪的卡特吗?还是那个一直和你在一起做小组任务的娜塔莎?”
  史蒂夫沉默着摇摇头。爱丽丝没有生气,只是觉得有点遗憾,她是个修养极好的淑女,如果不能作恋人,作朋友也不算坏选择,况且,表白只是和旺达打了个赌,随便写了个小纸条,她并没有那么喜欢。
  “也许是詹姆斯。”爱丽丝想到和旺达一起讨论过的事情,拉着史蒂夫坐在树荫下,她揪下一根草茎,绕在手指上玩。
  “……抱歉,让你扫兴了。”史蒂夫开口道,他觉得很歉意,觉得自己太差劲了,同时也很慌张,他想,我对巴基的喜欢是不是太明显了。但女孩却没有太大反应,只是捂着心口觉得自己嗑的cp锤了。史蒂夫莫名松了口气。
  “如果你喜欢的是詹姆斯,我不会说出去的。”爱丽丝笑了,她手里的草茎变成了一只丑兮兮的小鸟,她把小鸟塞进史蒂夫手里,说:“希望我没有冒犯到你……如果你真的喜欢,你今天应该约出来的人是他而不是我,现在已经五点了,你现在赶回去还能赶上请他吃晚饭。”
  史蒂夫失神地看着手里的小鸟,爱丽丝施施然站起来:“不管怎么样,我去买瓶水,你在这里等我。”
  
  19 史蒂夫
  史蒂夫想着爱丽丝的话,他想,他要去找巴基吗?
  巴基是他想要保护一辈子的人,他有很多年的生日愿望都是要摆脱豆芽菜,变得强壮然后去保护巴基,他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,直到他们长大,变老,他们把房子买在同一个街区,面对面的,早上一起起床,跑步,上班,钓鱼,晒太阳,结婚,生子,老去,然后把墓碑立在对方墓碑的旁边。
  史蒂夫不知道如果他越过了这条透明的界限,他们会变成什么样,巴基会觉得震惊,然后恶心吗?不,史蒂夫想他不会,他会震惊,然后笑嘻嘻地推开自己,用他一贯没个正形的语气说,别开玩笑啦,兄弟。
  史蒂夫把脸埋到掌心里,爱丽丝的声音在她头顶响起,女孩笑笑的:“嘿,你看起来像个鸵鸟。”
  史蒂夫抬起脸,爱丽丝把一瓶水递给他 然后坐了下来:“我在想,你为什么会答应我出来玩?”
  史蒂夫说,因为你的信,我觉得我不能拒绝一个写出那封信的人。
  “信?”爱丽丝皱起了眉毛,她困惑的看向史蒂夫:“我没有写信。”
  史蒂夫张了张嘴:“一封……绿色的信封,用蓝色墨水写的……里面有金粉,和普通墨水不一样……”
  爱丽丝想了想,皱着的眉毛舒展开来,她露出了然的表情,嘴角翘起来,像一只小狐狸:“前段时间——詹姆斯像旺达要了一小瓶金粉,可以掺在墨水里的那种。”
  

  20 表白
  史蒂夫把爱丽丝送回家,又火急火燎地冲回自己家,他直直地跑上楼,鞋子也没有脱,罗杰斯夫人在楼下有些生气地喊他的名字,史蒂夫不在意,他把书包里的东西全部倒了出来,日记本跌落在地毯上,信封露出一个角来,史蒂夫把它抽出来,然后小心地放进衣服里,又冲下楼去。
  他要去找巴基。
  史蒂夫站在巴基门口按响门铃的时候,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了,但开门的是丽贝卡,小姑娘在帮妈妈做苹果派,史蒂夫匆匆地打了个招呼,就上楼去找巴基了。
  巴恩斯夫人听见动静,从厨房探出头来,看见是史蒂夫后笑了:“哎呀,肯定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,难得史蒂夫这么莽撞。”
  巴基躺在床上,觉得下午的阳光晃眼,他昏昏欲睡,房门却被敲响了。
  “巴基!”
  巴基一下子就清醒了,他睁大了眼睛,不确定地看着自己的房门,但史蒂夫还在继续锲而不舍地敲门,巴基想,他大概成功了,那个女孩现在是他的了。
  巴基下床去打开门,史蒂夫站在门口,额头上挂着亮晶晶的汗珠,他的眼睛也亮亮的,然后他从口袋里把那封信拿了出来。
  巴基心里一咯噔,他后退一步让史蒂夫进来,然后关上了门。
  “这封信没有署名。”史蒂夫说,“我可以知道是谁写了它吗?”
  巴基不说话,他坐在床上,怀里还抱着他的盾坨。
  “没关系,我来不是为了说这个的。”史蒂夫觉得自己又回到了以前那个小豆芽跑八百米的时候,他深吸一口气,从他身边稀薄的空气里吸取足够支撑他的氧气,阳光太晃眼了,他晕乎乎的,觉得脚下轻飘飘的,他什么也听不见,耳边充斥着自己剧烈的心跳和巴基浅浅的呼吸声,他几乎是一腔孤勇,英雄主义似的张开了口,仿佛他要宣布一件事关地球存亡的事情:“我要说的是,我不喜欢爱丽丝,我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  巴基呆住了,他愣愣地看着史蒂夫,男孩梗着脖子,像个理直气壮等待裁决的囚犯,巴基想,是谁告诉他的呢?信是他写的,可送出去的那份是托娜塔莎代抄的,史蒂夫不该认出字迹。
  “……我也是男孩。”巴基喉咙干涩,心脏跳的太快了,说出来的话也没头没脑。
  “不管你怎么想,我都要告诉你,喜欢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,这是我做过的最值得骄傲的事情,不管你愿不愿意,我都……”
  巴基打断了史蒂夫的话,他撑着身子向前倾,把嘴唇贴在了好友的嘴唇上。
  史蒂夫傻了。
  世界在顷刻间崩塌,而带着巴基的味道的氧气却在一瞬间灌满他的整个肺部,他怀里挨着一个熟悉的身体,嘴唇上贴着他曾偷偷吻过的嘴唇,声音消失了,太阳消失了,地心引力消失了,他耳边只剩下两个人重合的心跳,和巴基哑哑的,紧张的声音:
  “我答应你,史蒂夫。”
  史蒂夫僵硬地抬起胳膊,他抱住巴基的腰,在他抱上巴基的一瞬间,他觉得自己活了过来。
  最后一只蝉停止了它的嘶吼,从树上掉了下来,两个相拥的少年恍然地想到,夏天真的过完了啊。
  

评论(2)
热度(41)

© 世界第一何 | Powered by LOFTER